学校召开职称评聘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3-04-21
单位(作者):人事处

为进一步增强职称评聘工作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4月10日,人事处在建龙报告厅举办2023年职称评聘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尹升华主持,各专业技术系列牵头单位的负责领导、教学科研单位行政副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尹升华在讲话中表示,今年学校的职称评审工作在保持政策连续性的基础上,将进一步落实破“五唯”精神,坚持“一宽松三倾斜两善待”的职称评定机制,努力探索形成科学合理的评价晋升机制。他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用人主体责任,坚持实行“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认真落实逐级审核工作责任制,严把师德师风审查关口,规范评聘程序,各个环节要严格按照时间完成任务。尹升华还表示,人事处在做好常规管理和服务工作基础上,将继续加强人事工作信息化建设,在工作中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

人事处副处长易红宏根据近年来国家和学校的政策调整,对《北京科技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实施办法》进行了专题解读。她详细介绍了各个专业技术系列及申报类型,重点解释了青年教师、拟退休人员、博士后类型的相关政策,并结合学校专业技术职务审查明细表,就申报资格、业绩审核等方面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答疑。

师资科科长于群介绍了人事系统职称评审模块的使用说明,就个人业绩录入、单位审核、代表作选取等环节进行了专题演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