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中心开展“中国国情教育”交流实践活动

2023-04-05
单位(作者):国际学生中心

3月17至19日,国际学生中心主任赵宝永、副主任张虎一行组织来自韩国、蒙古、柬埔寨、俄罗斯等11个国家的16名国际学生与山西省晋中学院共同开展“中国国情教育”交流实践活动。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勇,及相关部门领导参与此次调研和交流基地建设研讨。

国际中心师生与晋中学院教师到山西玻璃器皿特色专业镇参观。当地负责人向他们介绍了当地玻璃制品的制作以及出口世界的基本情况。在玻璃制品生产厂的流水线参观中,一件件玻璃制品从工人手中诞生绽放,引起了国际学生浓厚兴趣,有学生表示毕业后也将在自己国家做玻璃生产工作。之后,国际学生到太原参观晋祠,晋祠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皇家祭祀园林,是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的集约载体,是三晋历史文脉的综合载体。国际学生在专业解说的讲解下,仿佛置身于璀璨的中华文化长河中,感叹中国古代工匠的工艺和智慧。

随后,国际师生一行来到晋中学院,与晋中学院师生交流互动,在晋中学院精心准备的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民歌民乐和传统茶道文化表演等节目中,中外学生热烈交流,国际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文化,感悟了根植在山西大地的浓厚历史底蕴。

为了持续推动国际学生中国国情教育更高质量展开,国际学生中心与晋中学院举行座谈会并签署了建设中国国情教育实践基地备忘录,为学生顺利开展中国国情教育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支持,培育更多“知华、友华”国际化人才。

学校深入实施“知友工程”,在历史悠久的三晋大地建立“中国国情教育实践基地”,组织国际学生开展文化和社会实践,了解当地传统文化,促进国际学生对中国的全面理解,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持续贡献北科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