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贵龙参加首批四所疏解高校协同创新座谈会

2023-04-05
单位(作者):雄安校区建设项目指挥部

3月27日,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召开首批四所疏解高校协同创新座谈会,河北省省长王正谱出席,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参加会议并发言。

座谈会上,武贵龙对河北省和雄安新区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创新源动力,学校高度重视与兄弟高校、地方及产业的协同创新,将立足自身特色优势,采取有力措施,着力提升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能力,积极服务国家科技进步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学校将强化人才激励保障政策、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争取国家部委等各方面政策支持,切实提升协同创新的人才保障、条件保障和工作合力。最后,他希望河北省和雄安新区加快建立科学规范的人才评价制度和奖励制度,健全人才保障体系,最大程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全球人才和创新高地。

倪岳峰指出,以首批疏解到雄安新区的四所高校为重点,推进高校协同创新,是河北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以科教兴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之举,是办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重要支撑,是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实现途径。他要求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高校协同创新的重大意义,更好发挥四所疏解高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优势,通过强化协同激发创新火花。他强调,要前瞻性思考、整体性推进四所疏解高校协同创新工作,深化多层次多场景交流合作、促进特色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构建优势互补的产学研体系、建设高水平复合型人才队伍。他表示,要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举措营造有利于高校协同创新的浓厚氛围,搞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四校建设发展,确保疏解高校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

河北省领导,省直有关单位,雄安新区有关负责同志,首批疏解其他三校有关领导和学校雄安校区建设项目指挥部、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