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带头讲好“开学第一课”

2023-03-23
单位(作者):张盼

新学期伊始,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带头走上讲台,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结合青年师生成长发展规律授课,勉励师生坚定信念、勇挑重担,扛起培育钢筋铁骨高素质人才的青年担当。生动形象的案例,具体翔实的数据,通俗易懂的讲解,开学第一课让师生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3月8日,武贵龙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题,在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学生工作干部、学生党支部书记授课。

武贵龙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总体解读。他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以教育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加大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讲好中国故事。武贵龙对学生工作干部队伍提出见意和希望:希望学生工作干部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困惑和实际问题,做好新学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提升各方面素质,立志成为“青年人梯”式的辅导员;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3月2日,杨仁树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为第250期团校学员授课。他以“锻造钢筋铁骨铸就钢铁脊梁”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激励青年”“一流本科培养青年”“模范榜样引领青年”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杨仁树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与重大意义入手,围绕大会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系统设计和战略安排等内容进行解读,从历史悠久、人才汇聚、成果丰硕等六个方面,就学校人才培养突出优势、创新模式和取得成果等与学生进行交流。他号召青年学生向学校两院院士、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校友等榜样学习,传承“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和“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努力淬炼成为优质青年。他希望学生骨干坚持“四法、三多、四加强”,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在服务中收获成长。

据悉,近期学校领导通过培训班、党课团课等形式与师生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对面”深入交流,积极回应师生关切问题,凝聚推动学校发展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