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SPECIAL RECOMMENDATION

2023年土资学院“开学第一课”暨绿色采矿学术梯队学生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2023-03-14
单位(作者):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3月7日下午,2023年土资学院“开学第一课”暨绿色采矿学术梯队学生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在土木楼214会议室顺利举行。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吴豪伟,学院党委书记耿倩男、副书记于宝库,梯队党支部指导教师阮竹恩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绿色采矿学术梯队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珍岐主持。

1xx.png

会议伊始,王珍岐从支部介绍、工作回顾、存在问题、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支部成员积极建言献策,针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同志依次交流发言,在自我批评时做到开诚布公,不怕揭短露丑,在接受批评时认真记录,频频点头。这一环节切实起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醒脑、相互警醒、增进团结的效果。

4xx.png

在仔细听取同志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耿倩男对党支部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一是切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进支部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二是要切实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发挥纵向党支部优势,做好支部红色基因传承工作;三是用党建引领学生发展,加强支部与企业项目的联系共建,助力支部成员全面发展,共同肩负起矿业学科发展重任。

5xx.png

吴豪伟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学生们要真正树立起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他从自身经历出发亲切讲述了同为“采矿人”的成长历程,提出要强化党建引领,把握好学科建设方向,提升科研水平,助力采矿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创新发展。身为纪检工作者,他还强调,作为党员始终要坚守底线,强化红线意识。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吴豪伟指出,当代青年是富有朝气的一代,在一次次的考验中勇担当时代重任,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肩膀扛起了如山的责任,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支部成员作为研究生,不仅要加强科研能力,解决“卡脖子”工程问题,还要关注时事发展。要在学习中积极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在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和重大战略需求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6xx.png

绿色采矿学术梯队党支部作为学院第一批纵向梯队试点党支部,秉承Group Wu科研团队“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培养理念,坚持党建与科研“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结合专业优势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学科建设以及科技服务,将支部建设与梯队建设充分融合,形成“坚持党建引领,助推矿业发展”的党建新格局,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助力一流学科发展。

(摄影:土资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

最新阅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