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SPECIAL RECOMMENDATION

春暖花开时,奋发启新程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

2023-03-02
单位(作者):学生工作部

3月1日下午,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在办公楼306会议室举行。校长杨仁树,党办、校办、防控办、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团委、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与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学生代表,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史立伟主持。

学生代表发言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围绕返乡返校的感受和体会、新学期学习生活的思考和规划、常态化校园学习生活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逐一发言。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叶冠华表示同学们对回归常态化校园学习生活充满期待,能够自觉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于庭圆分享了新学期回归线下授课的体验和感受,并表示新学期会保持踏实勤恳的学习态度,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与本科生导师进行交流,为以后的专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苏月表示亲友进校园预约系统等措施,在合理防控的前提下满足了学生的交流需求,充分感受到学校对于同学们的关心和关爱。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刘杨集中反映了常态化校园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希望学校可以在学习科研、就业指导、生活保障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心关怀和帮助指导。文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王宇晗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回归校园生活、健康防护以及未来规划四个方面分享了开学以来的感触,表示会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优质平台,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芊然分享了在管庄校区的学习生活和寒假返乡的感悟体会,希望学校能够提供更多科研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浩洋分享了在昌平创新园区的学习生活,对昌平创新园区的校园环境和学习条件表示非常满意,希望学校能够在昌平创新园区拓展更多运动场地,便利研究生同学的日常锻炼和生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花卉、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子杰作为学生权益代表重点反映了校园直饮水机、电动车管理等校园生活保障方面学生关心的问题。

在互动交流环节,校领导、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与参会学生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了解答和回应,表示将不断做好全面的服务和保障,为学生们学习生活、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IMG_9430.jpg

杨仁树讲话

杨仁树认真聆听了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学生们有朝气、有格局、有情怀的良好精神品格,并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我校两次重要回信精神相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的两次回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对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希望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争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二是充分用好学校提供的各类平台,学校通过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本硕贯通”培养等特色举措,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校与企业联合探索实施“一生双师百企千人”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三者协调统一,进而实现服务行业的人才与成果“双转移”,最终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一流贡献,希望大家能够不负韶华,拼搏奋进,尽早明确人生发展目标,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对大家的建议和意见,学校将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希望大家合理有序地向学校反馈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各部门将切实解决问题,全力保障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发展。

IMG_9463.jpg

学生座谈会合影

学生座谈会既是校领导践行“一线规则”、深入基层面对面接触学生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与学生深入交流、充分沟通的有效平台。学校组织本次学生座谈会,坚持问题导向,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全面、实时、深入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有助于学校进一步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摄影:赵子晨)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

最新阅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