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君教授入选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

2022-12-28
单位(作者):

近日,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s,IEEE)公布了2023年新晋Fellow名单,共有319位学者入选,据统计,中国大陆共有38名学者入选。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张海君教授以其“对异构网络无线资源管理的贡献”入选。

据了解,IEEE学会是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学会,在16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40万会员,引领着信号和信息处理、电力、电子、计算机、通信、控制、遥感、生物医学、智能交通和太空等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IEEE Fellow为学会最高等级会员,是IEEE学会授予成员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

张海君为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国家级人才项目获得者,长期从事6G通信、5G+钢铁、5G+工业等领域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及教育部项目、北京市项目等各类项目十余项,在IEEE权威期刊上发表1区、2区论文100余篇。曾获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青年科学家奖、中国通信学会青年科技奖、IEEE通信学会亚太最杰出青年学者、IEEE通信学会杰出讲师、中国通信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全球通信会议最佳论文奖、IEEE通信学会最佳青年作者论文奖。现兼任中国通信学会理事、IEEE绿色通信与计算技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多个IEEE期刊编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