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届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2-12-28
单位(作者):智能学院

11月19~20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北京科技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37届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学术年会(YAC2022)在京举行。本次会议设有自动化和人工智能领域密切相关的7个大会报告、100余个特邀报告以及401篇会议论文口头报告和张贴报告。会议邀请了自动化、人工智能、机器人等相关领域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等100余位专家学者全方位分享和解读了最前沿的学术成果,3000多人线上参会,直播观看超5万人次。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我校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贺威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会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王耀南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乔红研究员,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纪峰研究员,北京大学王龙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常务理事、上海交通大学关新平教授,山东大学李贻斌教授和浙江大学熊蓉教授7位专家作报告。

会议还设有“第24期自动化学报前沿热点论坛”“第21期CAA青年科学家论坛”“教育部高层次人才计划学者论坛”“国家杰青论坛”“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论坛”“万人计划学者论坛”“优秀青年学者论坛”“青年托举论坛”“CAA优博论坛”“博新计划论坛”和“分布参数系统分析与控制”“无人驾驶车辆智能感知与控制”“自主无人系统智能控制与应用”等20余个特邀报告论坛、特邀专题论坛以及口头报告和论文海报展示环节。

大会进行了YAC 2022优秀论文奖的评选答辩。经过同行评议进入优秀论文奖候选的12篇论文的作者进行了线上答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