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杭生社会发展基金会第七届青年学者论坛举行

2022-12-04
单位(作者):文法学院

11月12日,北京郑杭生社会发展基金会第七届青年学者论坛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本次论坛由北京郑杭生社会发展基金会、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和我校文法学院联合举办。开幕式由北京郑杭生社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文法学院教授章东辉主持。

北京郑杭生社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李路路代表北京郑杭生社会发展基金会致辞。他对我校文法学院为论坛顺利举办所作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并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闫相斌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多学科协调发展,持续推进精品文科战略,我校社会学系已成为全国工科院校和行业高校社会学学科发展的“重镇”。他期待各位青年才俊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不断带来创新研究成果,也希望文法学院社会学系师生能够珍惜这一传经送宝的学习契机,深入探讨,促进友谊,共同发展。

史立伟代表学院致辞。他感谢北京郑杭生社会发展基金会为我校师生提供与专家学者和青年才俊交流的宝贵机会,介绍了文法学院和社会学系的发展情况。

本届论坛围绕社会发展主题,设有“照料经济与美好生活”、“老龄社会与健康中国”、“社会组织与社区治理”、“科技赋能与数字社会”4个单元。24名青年学者代表分享了研究成果,8位评议人对青年学者的发言进行了精彩评论。

闭幕式上,北京郑杭生社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冯仕政,我校社会学系系主任郇建立分别发表了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