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十届十一次会议

2022-06-30
单位(作者):

6月21日,学校在天工大厦会议室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十届十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杨仁树等20位委员现场出席了会议,4位委员线上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王鲁宁主持。

会议听取了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刘杰民对本次申请学位概况、学位论文盲评及查重、新增博士生指导教师等工作的汇报;各学位评定分委会主席汇报了博士、硕士学位审核及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等情况,教务处相关委员汇报了学士学位审核情况,相关学院汇报了自主设置二级学科、二级交叉学科等相关事宜。经投票表决,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同意授予研究生博士、硕士学位并通过了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名单,同时确认了新增各类博士生导师名单。

  


  杨仁树在总结讲话中从四个方面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要求。第一,指导教师跨学科指导研究生工作要稳妥推进,双方分委会和培养单位,尤其是跨入学科一方要把好质量关。第二,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要大力支持。要激励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实现青年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育得优。第三,对于论文要加强监管,研究生院要做好顶层设计,各分委会和导师要切实担起责任。要结合论文评审结果,有针对性查找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方案,认真落实。第四,完善导师考核评价制度,加强对导师的引领。他同时希望各委员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一流的研究生教育推动和支撑一流大学建设,为培养更多具有钢筋铁骨的卓越高层次人才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