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学习研讨会召开

2022-06-30
单位(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北京科技大学乡村振兴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建设与发展方案》和《2022~2025年北京科技大学乡村振兴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科研规划项目》落实,助力推动甘肃省秦安县定点帮扶工作,6月22日,学校乡村振兴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线上召开《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学习研讨会,党委副书记孙景宏、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各研究中心主任、成员等线上参会,会议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满银主持。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原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沈崴结合秦安扶贫实践对《实施方案》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他重点解读了方案的出台背景、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同时向与会专家领导介绍了秦安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研究院深入开展乡村振兴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提供了建议参考。国家信访局二级调研员、驻河北省海兴县苏基镇张常丰村第一书记张巍婷结合自身帮扶实践进行了交流分享。

  孙景宏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取得了丰硕的实践和理论成果,尤其在2021年度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核中被评定为最高等次“好”。下一步,研究院一是要积极申请国家科研课题,将研究成果与国家社会需求紧密对接,深入推进研究成果的转化落地;二是要坚持“秦安出题、科大答卷”,以秦安县为科研试验田,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破解秦安县乡村振兴现实难题,持续推进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李子富、郭宏、郇建立、赵静、潘建红、张满银分别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分享,对下一步具体落实《实施方案》和研究院重点工作提出了思考与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