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供气及管理主题培训

2022-06-30
单位(作者):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6月21日,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与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共同组织“实验室安全供气及管理”主题线上培训,邀请安全培训员孙玉芝为学生们开展实验室气瓶安全管理培训。学院各实验室负责老师和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孙玉芝是安全管理培训师、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员,北京市应急局安全生产联合会专家组成员、评审组组长。她从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出发,介绍了当前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要求,并从气瓶验收、储存及搬运等方面说明了基本安全要求,详细为大家讲解了气瓶的安全使用流程。此外,她通过随堂问答的形式增加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帮助学生更深入理解气瓶使用的注意事项,深度分析高校气瓶安全的主要隐患,并通过典型事故案例提醒学生在实验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各级制度及操作规程,做好安全防护,履行安全职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