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中心举办“实验星光”创新教学工作坊总结会

2022-06-30
单位(作者):

6月22日,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召开“实验星光”创新教学工作坊(以下简称创新坊)线上总结会。电工电子实验分中心高级工程师、北京市优秀工程师、第六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二等奖获得者冯涛老师主持了会议。

在会上,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主任袁文霞说,创新坊提供了教师们在交流中共成长,不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实验教学创新的平台,有利于教师们深刻把握教育教学发展的新形势,认清当前在教育理念、先进技术、手段应用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共同探讨“十四五”实验教学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创新坊的六位小组召集人孙明明、郝彦爽、李晔、张憬、李杰、陆慧丽分别代表组内老师对创新坊的组织形式、策划主题、期刊选取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创新坊的开展,教师们开拓了教学研究视野,营造了交流切磋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出实验基地学科交叉、团队合作的优势。

  创新坊自今年成立以来,共开展了6次教育教学论文分享会,分享了30余篇教育教学重要期刊论文,实现了青年教师“创新研究我主讲”的全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