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2022-04-22
单位(作者):

经济管理学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初期设立于北京钢铁学院的冶金经济及企业组织教研室,1981年成立管理科学系,1993年改称管理学院,

2006年更名经济管理学院。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和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为北京市重点学科。7个学术型硕士专业,以及MBA、MPAcc、MEM、EMBA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拥有7个本科专业,其中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过近半个世纪几代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发展成具有相当水平和规模,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管理教育与研究机构。

目前,学院共有教职工165人,其中专任教师117人,博士生导师29人,教授31人,副教授50人。教师中有博士学位的比例占92%,80%以上的教师有国外攻读学位、进修或学术交流经历。学院现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人、北京市教学名师5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6人、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1人,多名教师获北京市师德标兵、首都劳动奖章、财政部会计领军人才等称号或荣誉。

近年来,全体经管人各展所长,开拓进取,取得了许多标志性成果。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国家级精品示范课程3门、国家级规划教材2本、北京市精品优质课程6门、北京市精品优质教材8本、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5项。学院整体科研实力不断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区域发展能力等方面显著提升。2011年以来,学院先后获得省部级等各类科研获奖69项,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等各类课题860余项,还有单项课题经费达千万元以上的、产生重大社会经济效益的企业委托项目。学院教师共发表学术论文3185篇;撰写出版专著93部、译著22部;编写教材128部。

学院现已通过AMBA认证与再认证、AACSB认证,标志着学院跻身国际高水平商学院之列。40余年来,为社会培养了万余名毕业生,他们已经成为社会各界的栋梁人才及政府、企事业单位的骨干力量。放眼未来,学院将持续秉承“德性实践、学道创新”的院训精神,在管理和经济学界培养创新型人才和发展前沿知识,为相关行业和整个社会提供最好的服务!

edd3c5c892dd30fa927ac51785e40e32.jpg

学院顺利通过 AACSB 国际认证

5b6b91b92dd17c87613edd3012811db0.jpg

学院顺利通过 AACSB 国际认证

ea814a3a796e34e8156083124b6e786a.jpg

学院顺利通过 AACSB 国际认证

11cebabbdef5e21af961d5841209ea85.jpg

经管校友会成立仪式

ab37914a469a72d85bc759efdb9691bc.jpg

建院四十周年商学院院长论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