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2-04-22
单位(作者):

建院以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在一代又一代师生的传承接力下,抢抓机遇,加强建设,深化改革,内涵发展,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与大力提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成功进入USNews2020世界大学排行榜前200强,ESI全球学科排名稳居前1%,排名至全球163位。与通信学科紧密相关的电子与电气工程学料QS排名301-350位,学科实力持续加强。

近年来,学院承担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等150余项,科研成果丰硕,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北京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20余项。

学院积极推进特色专业建设和特色课程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先后两轮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项目、普通高等教育本料国家级规划教材,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首批)、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等多部省部级数材。曾获国家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国高教学会教学成果论文一等奖、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教学奖励多项。

学院致力于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注重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多措并举助力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创业活动,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育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未来学院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将学院建设成为学科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具有明显优势,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网络空间与安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一定特色,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研究型学院道路上不懈奋进!


a3e8e6cccf2cd3d095d0db5dcc6cc1cf.jpg

中国共产党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fd05213a6e61d8dea3bda57f7824d0fb.jpg

学院“十四五”学科规划与建设专家咨询会

3b072704310cd7a6b14933c6196852d3.jpg

牵头组织北京市融合网络与泛在业务工程技术研究 中心全体会议

0fcf804094e4f2cc27f1018f8967ec5c.jpg

学院牵头组织举办第四届中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大会

4373a7c86260d1fd8f04b2554ba5b037.jpg

赵基淮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