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2022-04-24
单位(作者):

4月21日、22日,学校连续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武贵龙主持。党委书记武贵龙说,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北京科技大学70年来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北京科技大学下一阶段的发展提出了新目标新希望,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高等教育、对北京科技大学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令全校师生员工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为学校开启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要将学习回信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内涵,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仁树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在70周年校庆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们回信,既是鼓舞和指引,也是鞭策和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回信精神,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积极践行“坚持特色、争创一流”时代使命,努力为祖国培养更多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科学事业的长足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为祖国的繁荣兴盛培育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党委副书记戴井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有很多词值得我们细细研读,例如,“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中“继续”和“更多”两个词内涵丰富,在肯定了老教授们对钢铁工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也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许。

党委常委、副校长薛庆国说,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发挥“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传承老教授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

党委副书记于成文说,学校将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中汲取奋进力量,常态化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努力构建“五育并举”的一体化思政育人新格局,让“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成为北科大师生的自觉追求和笃定信仰,为祖国培养更多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党委副书记孙景宏说,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加快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上聚焦聚神;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聚心聚魂;在创新发展上聚智聚力,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安阳说,习近

平总书记的回信对学校70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钢铁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推进教师思想政治素养提升,深化4个一流学科建设,强化教师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教育,提高教师育人能力。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冬说,我们要感谢学校老教授们为我国钢铁行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发扬他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宝贵精神,不断传承“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立足当下,切实瞄准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相斌说,我们要向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15位老教授学习。全体北科大人要团结一心,勇往直前,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不断加强钢铁行业数字化、特色化建设,为早日实现钢铁强国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王鲁宁表示,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加强人才培养,继续发扬老教授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优良传统,抓住钢铁工业发展时机,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武南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自觉把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推动党建与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彭庆红说,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的回信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在今后的宣传思想工作中,我们要加强学习、加强宣传和加强研究,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尽快、更深入地进宣传理论阵地、进思政课堂、进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刘杰民说,要自觉用重要回信精神指导统一战线工作,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在落实重要回信精神、推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要切实用重要回信精神指导研究生培养工作,造就更多忠诚担当、有理想、有本领、讲奉献、勇于创新的高素质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