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爱慕基金续签仪式

2022-04-24
单位(作者):

4月20日,北京科技大学爱慕基金续签仪式在天工大厦举行。爱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物化80级校友张荣明,总裁办主任李思思,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郑安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何民庆出席签约仪式。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主持签约仪式。

时值建校70周年之际,饱含着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心、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待,张荣明向学校捐资500万元,重点支持学校70周年校庆活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

会上,张荣明与郑安阳共同签署“爱慕基金”捐赠协议,何民庆接收捐赠支票并向张荣明颁发捐赠证书,武贵龙向张荣明颁发“教育贡献奖”纪念牌。

张荣明向母校多年来的培养表达诚挚的感谢,他深切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青春时光,分享了自己创业的经验,真诚希望爱慕股份能与母校建立多方面合作交流,密切双方联系。

在师生交流座谈环节,第十届五四奖章获得者、第十二届“励志计划”成员代表宗瑞对张荣明学长的教诲与帮助致以感谢,他说将以学长为榜样,秉持“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追求卓越、勇于争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静媛表示,十分钦佩这么多年来爱慕集团一直坚持在材料研究前沿战线,作为科研人要向学长学习,努力让技术走出实验室,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发展。

武贵龙表示,值此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张荣明校友情系学校、思源反哺、无私奉献,大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支持青年人才培养更显意义重大,不仅体现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和对学弟学妹早日成才的殷切期盼,也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期待学校和爱慕集团进一步精诚团结、密切合作,共同为培育精英人才、推动产业技术进步、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作出新贡献。2012年,张荣明校友发起设立“北京科技大学爱慕基金”,用于实施“爱慕·青年榜样激励计划”,坚持评选、奖励并大力宣传我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个人及团队。十年来,学校共评选了6届“青年五四奖章”,57个团队或个人获得资助,涌现出以广州亚运会火炬设计师洪华、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第一名李娜、国际顶尖期刊Nature论文第一作者蒋虽合、全国挑战杯金奖瑞迪恩特新材料创业团队等一大批青年榜样,他们在不同领域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目前,“青年五四奖章”已成为我校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之一,对塑造北科大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不断激励广大青年勤于学习、善于创新、甘于奉献起着非常积极的作用,为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发展和祖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青年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励志计划”的校友导师,张荣明多年来热心参加青年学生培养,每年在爱慕集团和时尚工厂热情接待学生学习参观,并邀请学生参加一年一度的爱慕时尚盛典,同时还“一对一”培养了近10名青年学生。参加捐赠仪式的还有爱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秘书处总监王秀琳,党办、校办,校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