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职工兼职辅导员岗前培训举办

2022-05-15
单位(作者):

为持续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新上岗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强化岗位认同感,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学校于5月6日线上举办青年教职工兼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学生工作部部长尹兆华、用人单位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新上岗青年教职工兼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震主持。

会上,尹兆华从兼职辅导员的意义、岗位职责和重点工作几方面进行了岗前培训第一讲,同时她对青年教职工兼职辅导员提出了期待和要求。她强调,青年教职工担任兼职辅导员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优化辅导员队伍结构的有力举措,能够为青年教职工提供重要锻炼、丰富角色经历。她希望全体青年教职工兼职辅导员能够充分认识岗位特点,坚持以学生为本,静下心、沉下身、扎下根,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帮助和指导。

  据悉,为进一步建设一支专兼结合、力量充足的学生工作队伍,学生工作部于今年4月组织进行了青年教职工兼职辅导员选拔工作。经本人申报、所在单位基层党组织和二级党委同意、学校资格审查、面试及公示,确定张月征、陈怡凌、申轶男、赵靓璇、耿华、王志闯、耿倩男、程欢兄、鲁晓、张静10位同志担任兼职辅导员。接下来,他们还将在线进行新上岗辅导员培训其他模块的学习,进一步明晰岗位职责、提高履职能力、胜任工作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