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举行

2022-05-15
单位(作者):

4月25日,学校在办公楼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全体校领导,老教授代表,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武贵龙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由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进行领学。杨仁树在领学发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学校老教授们的回信中,对学校70年办学成就给与了充分肯定,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学校的关怀和厚爱。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从坚持特色,强化学科重点建设;弘扬传统,打造一流师资队伍;铸魂强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引领,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总结凝练,加强大学文化建设五个方面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向建设有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阔步前行。

武贵龙在领学发言中指出,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指导意义,和对掌握一流大学建设规律的重大现实意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人才相结合,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相结合,与加强科技创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建校元老、老教授代表徐业鹏发了言。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彭庆红,学生工作部部长尹兆华,人事处处长陈骏,团委书记王鹂,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院长尹升华,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院长焦树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秋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颖等与会人员代表发言,表达了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振奋和激动之情,并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学习体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