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那些默默坚守的后勤人

2022-05-30
单位(作者):陈潇、薛浪

5月,随着疫情形势愈发严峻,根据学校对教学区的管控提级,后勤管理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落实人员到岗方案,食堂餐饮、物业服务、运行保障、经营管理等多个部门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克服困难,连夜组织安排100余名居住家属区职工入住教学区,810余人的后勤保障队伍仅用2小时就集结完毕,有力地保障了学校后勤服务正常运行。

用心、用情、用爱守护校园

面对疫情,宿管阿姨除了每天常规工作,又增加了防疫任务。她们没有抱怨工作量的增加,反而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精细做好各项工作。保洁师傅们每天对校园、教学楼、宿舍楼等重要场所全方位进行清洁、消杀工作,无论多么辛苦,每天三次消杀必不可少。

后勤人们常常凌晨卸车、清点到货防疫物资,并以最快速度发放防疫物品到学生手中。他们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多方协作突击布置核酸检测点及临时隔离帐篷,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5月25日,学校组织学生离校返乡学习,后勤师傅们又立即化身打包员、搬运工,帮助学生快速离校。

守护食品安全第一防线

封校期间,饮食中心物资保障部的任务量再次加大。每天清晨,物资保障部的张殿飞和贾凤良就穿好隔离服,带好面罩、口罩、手套,准备好消毒喷壶,等待送来食堂的一车车食材。因为防疫要求,只能由保障部的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扛起一袋袋的米面、粮油、蔬菜、肉蛋等食材;核对数量,依次对货物消毒,再分发至各个楼层。忙碌穿梭的身影下,汗水早已不自觉地浸透全身。他们常说:“我们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门,一定要做好这个守门员。”

面对反复无常的新冠疫情,饮食中心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坚持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3.png

有我们在,请放心、安心、舒心

一名同学不慎将耳机掉入田径场的雨水井中,虽然是晚上10点,下水工舒得合师傅听说后马上赶到现场,他一边安慰同学、一边掀开井盖,毫不犹豫地跳入非常狭小的井内,弯腰埋头捡起耳机。看到同学拿到耳机后开心地笑了,舒得合将井盖盖好检查无误后放心地离开了。

收发室柳瑞学收到封校通知后,主动申请留校,一人承担起了之前五人收发信件的工作量。他每天骑着三轮车穿梭在办公楼和各个学院,进行上千份各类文件的接收、登记、分检、派送,常常忙得不可开交。

用实际行动助力战“疫”

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白海波,5月以来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5月19日下午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她立即组织所有力量,克服各种困难、想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先后安排30余人,挑选、拼凑50余张上下铺床,进行现场拆除、搬运、安装,使家属区100余名职工顺利进入教学区并安排好了住宿,有效地完成了服务保障任务。

按照学校防疫有关规定,各类物资领取限在南三门,且全程无接触。23日下午,管庄校区急需防疫物资,接到任务后她立即响应,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搬运装车上百件防护服、面屏、免洗洗手液、84消毒液、酒精、喷壶、垃圾袋、帐篷及2万只口罩等十六种物资,及时送达管庄校区,保障了物资的顺利使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