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钢铁思政”大讲堂开讲啦

2022-06-15
单位(作者):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推动重点马院建设和学科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6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钢铁思政”大讲堂第一讲在云端正式开讲。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熙国做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颖、院长宋伟及学院师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带头人李晓光教授主持。孙熙国以“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伟大创造”为题进行讲座。他阐述了对人类文明新形态的认识,为大家详细地解读了人类文明的历史进程与现实困境。他强调,人类文明新形态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实践的伟大创造,是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问题的伟大实践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理论既是马克思主义的时代精华,又是中华优秀文化的时代精华,是中国人民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中国问题的伟大理论创造,它既占据了人类真理的制高点,又占据道义的制高点。这一理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作出的重大原创性贡献。这一新形态是迄今为止人类文明的最高形态,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必由之路和最终归宿,是真正的人间正道。

  此次活动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对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钢铁精神”,培养具有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对推进北京市重点马院建设、提升我院在学术界的影响力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