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USTB-DMU孔子学院理事会顺利举行

2022-06-15
单位(作者):

为推进孔子学院发展,6月15日,北京科技大学与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共同召开了第八届USTB-DMU孔子学院理事会视频会议。德蒙福特大学校长KatieNormington,常务副校长SimonBradbury,我校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吕昭平参加会议,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英军主持会议.

杨仁树在致辞中对KatieNormington校长参加学校70周年校庆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祝贺德蒙福特大学迪拜国际校区的建成,并对保障孔子学院各项工作正常推进的中英两校同事表示感谢。杨仁树指出,八年来,孔子学院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助推两校合作与交流。依托孔子学院,两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多领域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学校将持续支持孔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希望未来两校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丰富合作内涵,推动共同发展。

理事会上,杨英军汇报了孔子学院2021年工作情况与2022年工作计划。

SimonBradbury与吕昭平进行总结讲话,并对孔子学院工作和两校合作计划提出建议。吕昭平提出,孔子学院应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为德蒙福特大学和莱斯特地区提供精品中文课程与各类文化活动。作为两校合作纽带,孔子学院应发挥两校核心优势,在创意设计等领域开展活动,推动两校师生交流,未来进一步开拓与德蒙福特大学迪拜校区的相关合作。

  孔子学院2021年工作得到了两校理事会成员的一致肯定,双方审议了上一年度决算及本年度预算,并就2022年孔子学院工作计划、两校未来合作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建立学术互访机制,共同推进科研合作与学生交流项目,深入探讨北京科技大学与德蒙福特大学迪拜校区合作的可能。孔子学院执行院长KateGerrard,孔子学院行政助理AnnaWang,国际处处长冯强,财务处处长曹光远,国际处副处长李贝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