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回信精神,共话青年使命——传热传质与热物理测试梯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2022-05-03
单位(作者):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4月28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传热传质与热物理测试梯队党支部师生党员在线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回信精神。会上,全体师生党员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主要内容,观看了《新闻联播》《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对于回信精神的解读,集体学习了校长杨仁树在庆祝北京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集体学习后,传热传质与热物理测试梯队导师冯妍卉教授作了发言。冯妍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北科大全体师生的勉励与鞭策,北科大的每一名教师都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牢固课堂教学的主要阵地,丰富教学模式。同时,冯妍卉也勉励参会的梯队学生党员积极投身于祖国科研事业,发扬老一辈钢院人艰苦奋斗的作风,实现个人价值,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不负新时代。

支部党员刘晨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于科研事业,用实际行动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支部党员吕浩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北京科技大学建校七十年光辉历程的总结,更是为每一位北科人指明了未来的发展道路,指明了努力奋斗的方向。70年前,以钢铁强国立校,时刻把国家重大需求作为学校的发展方向,积极为国家国防建设、科技发展、重大活动提供技术和人才;新时期,学校攻克了“天宫”系列空间站重大腐蚀难题,研制了北斗导航卫星核心热管理元件,助力复兴号在严寒环境下高速稳定运行;在蛟龙探海、航母下水、港珠澳大桥建设和冬奥会基础设施建设等国家重大工程的背后,在建党百年、国庆盛典、双奥赛事等国家重大活动的现场,都不曾缺少北科人奋斗的身影,作为一名北科人在倍感骄傲的同时也坚定了科技报国的决心,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富强紧密结合。

(责编:高晨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