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2023年春季入伍授旗仪式在校举行

2023-03-06
单位(作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3月3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2023年春季入伍授旗仪式在主楼前顺利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史立伟,武装部副部长、征兵工作站站长王小宁,学院征兵工作专项辅导员,入伍新兵辅导员及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代表参加授旗仪式。仪式由征兵工作站专干刘晴主持。

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代表为入伍新兵佩戴“参军光荣”绶带

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代表为即将入伍的5位新兵佩戴“参军光荣”绶带。挂在新兵胸前象征着光荣的大红花,代表着北科大青年学子拳拳报国赤子心,更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的优良传统代代接续。

WechatIMG31.jpeg

史立伟向入伍新兵授旗

史立伟代表学校向入伍新兵授旗并表示祝贺,并对首批国家实施“两征两退”春季退伍大学生士兵表示热烈欢迎。他肯定了同学们携笔从戎的报国情怀,希望入伍新兵能够在部队的大熔炉中锻造出强国兴军的钢铁脊梁,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征程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史立伟勉励新兵们要充分做好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继承和发扬北科“钢小伙 铁姑娘”的精神,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要积极培塑创先争优的意志品质,创一流佳绩,为母校添彩。学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大家。最后,史立伟再次向入伍新兵表达衷心祝愿,期望大家在新的赛道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的回信精神,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WechatIMG33.jpeg

入伍新兵合影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征集高校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形势下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我校自2001年北京高校试点征兵以来,每年都向部队输送优质兵源,截至目前累计参军人数达500余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不久后,我校入伍新兵将奔赴军营,去守卫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人民的幸福安康。祝愿新入伍新兵,扎根奉献、捷报频传,北京科技大学等候大家载誉归来!

(摄影:学工部)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