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门课程获评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2022-02-28
单位(作者):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经学校推荐、专家遴选、网络公示等环节,我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和管庄校区组织推荐的机械工程学院“液压与气压传动”、“人工智能技术与设计应用”,外国语学院文学“跨学科研究”,数理学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模型”,自动化学院“自动化生产线实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加工概论”、“轧钢生产原理与实践”等8门课程获评为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授课教师和教学团队获评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学校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系统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载体,也是深化课程改革、提升育人质量的内在要求。近年来,我校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深入挖掘拓展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着力培育一批蕴含思政元素、发挥思政功能的示范类通识课程、学科讲坛和专业课堂;开发一批体现学校办学传统的系列特色课程;培养一批具有亲和力和影响力的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构建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课程思政育人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