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智能感知工程”本科专业

2022-03-15
单位(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请新增的本科专业“智能感知工程”成功获批。“智能感知工程”是依托传感、信息处理、光电通信、人工智能等交叉技术,实施感测、认知、互联、应用的一体化系统工程,其内容涵盖传感功能材料、数模混合芯片设计、类脑计算与仿生、仪器装备智能化、泛在信息网络化融合等内容。最新设立的“智能感知工程”专业将在智能、感知领域培养具有工程意识、能够解决复杂问题的创新、创业型人才。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新工科”“新文科”专业建设,持续优化专业布局,加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力度。2019年以来,先后申报新增“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统计学”“储能科学与工程”“智能感知工程”等6个专业,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学校的学科建设要求和人才培养定位,着力推动新兴专业建设和传统学科专业改造升级,促进多学科多专业协同发展。

  另悉,在本轮专业申报中,我校天津学院也顺利新增“智能制造工程”和“人工智能”两个本科专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