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北京科技大学与香山革命纪念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3-01
单位(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1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与香山革命纪念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爱军,香山革命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徐中煜,副馆长都斌、郭丽,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庆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颖,院长宋伟及教师代表出席仪式。

图一.jpg

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共同观看了北京科技大学与香山革命纪念馆合作拍摄的大思政课综合改革示范课视频和香山革命纪念馆2022年成果展示视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颖,香山革命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徐中煜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由香山革命纪念馆副馆长郭丽主持。

图五.jpg

参观专题展览

签约仪式后,双方共同参观了主展厅和“百川归海,人民至上—香山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协商建国实践” 专题展览。香山是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至北平后的首个驻地,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是组建中央人民政府,为新中国诞生搭建“四梁八柱”的指挥所。香山革命纪念馆是目前国内唯一设有全面展示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时期辉煌历史大型展览的场馆,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

合影留念

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邢华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安静、李勇威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近年来,北京科技大学深入推进以实践教学为主的大思政课综合改革。与香山革命纪念馆的合作,有利于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有利于双方在革命历史研究、文物保护利用、党史文化宣传、研究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加强交流,通过共建“行走的思政课堂”实践育人基地,开拓“研究生理论宣讲团”云端连线、青年教师研修培训、学生实习就业等合作路径,实现资源互通、专业融通,凝聚红色文化育人合力,全面提升铸魂育人实效。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