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2022年夏季学期创业训练营举行结营仪式

2022-07-23
单位(作者):创新创业中心

7月22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夏季创业训练营结业典礼在线上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尹兆华,招生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吕朝伟,校团委书记王鹂,教务处副处长陈建,北京科大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周贵友,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王丽红以及训练营各营的营长、营长助理和小班主任,全体600名创业训练营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创新创业中心翟文洁主持。

封面图.png

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由一段回顾视频拉开帷幕,视频展现了同学们在训练营期间勤学善思、开拓创新、勇于实践、善于合作的一幕幕生动场景,精彩的创业课程、丰富有趣的创业实践为同学们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

王丽红作总结

王丽红从学习创业知识、锻炼创业能力、培养创业精神三个方面对今年的创业训练营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和总结。周贵友、陈建、王鹂先后为此次创业训练营中直播、创新创业知识竞赛、创业路演的获奖班级和个人进行颁奖。

模拟路演展示

1营19班董俊彦、2营7班刘倚宏和1营17班李星廷作为获奖选手先后进行了模拟路演展示,展现了创业训练营营员们的关注需求、创新思维的意识和能力。随后创业导师赵伟对三位同学的创业路演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三周以来的表现予以高度肯定。

颁奖仪式

吕朝伟为优秀营员颁奖。2营16班杨明羽作为优秀营员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和班级同学一起前往承德建龙特殊钢有限公司参观直播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尹兆华为优秀小班主任颁奖。2营5、6班小班主任王开清作为优秀小班主任代表发言。

于老师讲话 2.png

于成文讲话

最后,于成文对全体同学寄语。他祝贺大家高效、顺利地完成了训练营的课程学习,并鼓励同学们自觉融入责任担当、锤炼本领厚积薄发、打破边界大胆尝试,在未来创新创业之路上铸“魂”、强“力”、出“新”,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在成长路上大放异彩。

合影-2.png

合影留念

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学校每年于夏季学期举办面向大一学生的创业训练营。2022年训练营面向2021级本科生招募600名营员,开展创业基础知识学习、创业模拟体验、企业交流参观、创业者沙龙等活动。本期训练营设3个营,每个营200名营员,设置班级20个,配备营长及小班主任十余名。在三周时间里,开展创业基础理论学习,组织了“创新创业项目设计”“创业路演”“创新创业知识竞赛”等活动,开展“创学堂”和“创享谈”系列讲座,邀请了方正集团总裁谢克海、极智嘉联合创始人刘凯等优秀校友,华南理工、深圳科创学院等知名专家教授为学员解读创新创业思路与方法。此外,同学们也在线上云参观了科大讯飞、京东方、逸动科技、易蓝创空间等科创企业,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直播实践54场,走进钢铁企业、科技公司了解行业产业,介绍家乡文化古迹,分享大学就读经验和学习方法,充分体现了北科学子敢闯会创的精神风貌。

(供图:双创中心)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