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

2022-03-29
单位(作者):党办、校办、学工部

3月28日下午,我校学生代表座谈会在办公楼306会议室举行。校长杨仁树,副校长郑安阳与来自全校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9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郑安阳向参会师生通报了近期学校通过学代会和各学院广泛收集的学生意见建议,涵盖食堂服务、公寓服务、校园环境、教学环境、疫情防控等方面,学校有关部门已通过集体会商、现场办公等形式,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有关问题解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将学生反馈意见和建议的落实解决情况作了一一解答和回复。

A42I0149.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环节,学生代表针对校园环境、食堂餐饮、宿舍生活、教学条件、疫情防控等问题提出了补充意见和建议,并对学校近期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对于当前遇到的困难表示理解。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承诺及时推动改进、抓紧解决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的服务保障。

A42I0138.jpg

郑安阳讲话

郑安阳表示,学校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全部认领,在场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主动担当、认真研究,做到吹哨报到、接诉即办、立行立改、紧抓快办。不能立即解决的,各部门要实事求是做好解释工作,拿出长期解决方案,切实推动工作开展。郑安阳表示,欢迎同学们对发现的问题通过口头、电话以及校长信箱等形式向导师、辅导员、职能部门等及时反映。

A42I0198.jpg

杨仁树讲话

杨仁树认真聆听了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精神,对同学们所展现的格局和担当表示赞赏。他指出,各职能部门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分析研判,畅通工作机制,对于同学们关切的问题,要落实主体责任,尽快解决,对于同学们的疑问和诉求,要做好解释,把同学们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各职能部门当前工作的第一要务来抓,积极主动作为、讲究方式方法,夯实责任、注重落实,切实解决好全体学生的各类诉求。

学生座谈会是校领导深入基层面对面接触学生、联系学生、了解学生呼声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畅通信息渠道,认真听取意见,逐项改进工作,为学生校园学习、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67.jpg

现场处理问题并反馈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防控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保卫部(处),团委,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图书馆,校医院,体育场馆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各教学科研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座谈。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