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科教育教学督导组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督导工作例会

2022-09-09
单位(作者):教务处

9月9日上午,校本科教育教学督导组在办公楼102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副校长王鲁宁出席会议,校督导组成员,教务处处长罗熊,副处长李娜、李大宽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督导组组长许纪倩主持。

0479f67d0a62f8c8780e881a6afc6a0.jpg

王鲁宁讲话

王鲁宁首先对各位督导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督导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提出,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是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全体督导教师在工作过程中能够结合实际多提宝贵意见,为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建言献策。

c5fe5cb4ccba3d919e72998ee9062f6.jpg

罗熊对本学期教务处重点工作及分工调整进行了简要说明,他表示针对督导组对上一学年本科教学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将逐项落实解决,希望新学期督导教师继续对教务处的工作给予支持和帮助,教务处将全力配合督导,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接下来,李娜对教改项目评审、优质课及规范课评定、新教师助课授课考察、毕业论文抽检等几项重点工作展开了详细的说明。

eb43aaeac937bf0ce6c2fdc473a2dd9.jpg

督导组组长许纪倩对本科教学督导现状提出了几点建议,她提出应加强校院两级督导建设,校级督导要在教学质量、工作状态、学习状态、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规范性督导,院级督导则要对课程进行专业性视导,开展同行间的教学观摩并指导专业发展,以点带面做到本科课程督导全覆盖。督导组副组长范玉妹对本学期常规听课、线上听课、新教师助课授课考察等相关工作做了具体说明与安排,指出要对新教师授课情况全面了解,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加以指导。

5bc27c10aaaa053ef9ffadc30d7ef5c.jpg

随后,校督导组成员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摄影:教务处)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