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2年世界避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2-09-28
单位(作者):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 曹红丽

2022年9月26日是第16个世界避孕日,今年的主题是“知性智行 爱要有一套”。学校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与学生青春健康同伴社开展了世界避孕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一是举办“青春有爱”大学生讲座:吸引的秘密——恋爱指导秘籍。

微信图片_20220920204905.png

张晓文作主题讲座

9月20日晚,“青春有爱”大学生讲座在线上进行直播,主讲嘉宾是来自武汉理工大学职业发展中心的张晓文副教授。她从不同角度解读爱情与婚姻,揭开亲密关系里的奥秘,帮助大学生在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与生育观的同时,感受青春少年时爱与被爱的美好。

活动二是进行“9.26世界避孕日”主题外展宣传及线上学习推送。

主题外展现场

9月26日中午,贝壳青春健康同伴社在青年广场进行了主题外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八块科学避孕知识宣传展板一字摆开,吸引了同学们好奇的视线。同伴社还设计制作了宣传折页,活动现场发放了400余份,向同学们介绍了科学避孕知识,纠正避孕观点误区。

“贝壳青春健康同伴社”公众号同时发布线上活动推送并准备了丰厚奖品,关注公众号参加线上学习并打卡即可参与抽奖。

活动三是举办“科学避孕,让爱更安全”知识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928140527.jpg

邹燕作知识讲座

9月26日晚7点,国家卫健委科研所生殖健康技术指导中心主任邹燕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科学避孕,让爱更安全”的线上知识讲座。邹燕介绍了避孕节育技术的最新进展,各种避孕方式的优缺点、安全性、有效性,适合大学生的避孕方式等。

通过世界避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希望大学生学习科学避孕知识,提高避孕意识,明白避孕是双方的责任,不仅学会爱,更要学会保护自己,承担责任,让爱安全且美好。

(供图:计生办)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