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共育花开——北京科技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在线召开

2022-08-29
单位(作者):学生工作部

“他们是风筝

随风飞在我们的视野里

爱 将化作手中紧握的细线

带给他们力量和温暖

无论飞得多高多远

家都是他们的港湾……”

为加强新生教育与家校联系,帮助新生家长更深入地了解孩子未来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以及作为一名“大学生”家长该如何继续陪伴、支持孩子,8月28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家长会线上召开。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处)长、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尹兆华出席会议并主讲,2022级本科新生家长线上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震主持。

97a3ef9f2ab2d03e7d0303d08bc79d6.png

尹兆华作专题交流

尹兆华以“家校携手,共育花开”为主题,从走出认知误区、认识“大学生”孩子、走进北京科技大学、家校携手开启新篇章四个方面,围绕“如何共同为孩子的成长成才提供动力和支持”与新生家长进行了交流。她结合具体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解读了孩子进入大学后家长对其学业成绩、全面发展、亲子关系、心理健康等方面常见的认知误区,并给予了针对性的建议;从孩子进入大学可能会面临的转变、出现的感受以及需要思考的问题三个方面出发,她带领新生家长全面深入地了解“大学生”孩子;她通过详细介绍学校在第一、二课堂分别为学生提供的广阔发展平台,帮助新生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最后,尹兆华围绕对孩子的发展期待以及家长应如何具体帮助支持孩子进行了讲解,她希望家长与学校同心携手,共同护航学生成长成才。

1fc292cea1f136ee00328bdd53278f2.png

线上家长会现场

本次“云端”新生家长会通过学校网络直播平台、北京科技大学官方微信视频号、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官方微信视频号进行同步直播,覆盖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家长。新生家长会是新生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为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助力,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保持密切联系、协调一致提供了有效途径,为进一步构建家校合作、凝聚育人合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图:学生处)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