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洪亮校友为学校2022届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2022-05-28
单位(作者):学生工作部

5月27日上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96级校友、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洪亮受邀为学校2022届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安阳出席报告会,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线上参会,全体毕业生党员通过校园直播平台进行学习。学生工作部部长尹兆华主持报告会。

未标题-2.jpg

洪亮作专题报告

洪亮以《人生的路,怎么样越走越宽——与学弟学妹交流几点体会和思考》为题作专题报告,从“路在何方”“路向何方”“路以何宽”三个层面进行了分享交流。他首先回顾了十九年前的非典、两年前新冠疫情首次席卷全球以及今年新冠疫情再次在全国范围内爆发的情形,解读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北京科技大学两次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意义。洪亮深入分析了国际形势和历史关系,从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诠释了我们处于什么样的世界、什么样的国家、什么样的时代,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毕业生党员明白要做什么样的自己。他强调,前途是光明的,同样也是艰险的,但是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只有通过奋斗才能克服困难,收获美丽风景。最后,在毕业生党员即将走出校门之际,洪亮寄语大家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宏阔实践中成就一番事业,实现梦想追求,彰显青春的价值,将人生之路越走越宽!

未标题-3.jpg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专题党课是学校2022届毕业生党员培训班专题报告的第二讲,全校毕业生党员在线认真学习,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淬炼钢筋铁骨,把人生价值的实现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冶金学院毕业生党员李福龙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走入社会,以共产党员的身份迈入自己的人生之路,在时代的洪流中奉献青春,在个人与国家的道路中越走越宽。”经管学院毕业生党员唐雨歆说:“洪亮老师对于国际形势的分析,对于时代特性的解读,对于青年责任的诠释,让我更深刻地意识到身为毕业生党员的使命在肩,新时代,青年在路上!”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党员郎凡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疫情的背景下,告别校园,走向社会,前途充满了机遇与挑战,作为毕业生党员,日后定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不断实践,奋斗出美好新时代。”高工学院毕业生党员秦琳浩说:“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我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努力奋斗,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发展中,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贡献出新力量。”

(供图:学生处)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