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与应用数学研讨会”第二次会议在线举办

2022-07-25
单位(作者):数理学院 武迪

7月23日至24日,我校和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郑州大学联合承办了“计算与应用数学研讨会”第二次线上会议。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英国邓迪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美国布朗大学、爱荷华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堪萨斯大学、田纳西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多家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来自布朗大学的舒其望教授、爱荷华大学的韩渭敏教授、田纳西大学的凤小兵教授、拉斯维加斯大学的李继春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王筱平教授、堪萨斯大学的黄维章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金石教授、楼元教授、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林涛教授、卡尔加里大学的陈掌星教授、香港浸会大学的台雪成教授、邓迪大学的林平教授等十二位国际著名专家就高阶PDE的EIN方法、半变分不等式的理论算法及应用、电磁场问题的数值方法、拓扑优化、双曲守恒律相关问题、非线性PDE的量子算法、浸入有限元方法的应用、机器学习方法、图像正则化、移动接触线问题的热力学一致相场模型及其应用、时间周期抛物算子的主特征值等计算和应用数学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做了学术报告,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产生了激烈的思想碰撞。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计算和应用数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术意见和研究成果的平台,促进了该领域内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开阔了研究思路,为不同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奠定了良好基础,对我校计算数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