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贝壳青年艺术节开幕式 暨大型原创话剧《追寻》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2022-04-29
单位(作者):校团委

4月13日、14日我校大型原创校史剧《追寻》专场演出在教职工礼堂成功上演。副校长郑安阳,各部门、各学院领导老师莅临现场,与同学们共同欣赏这部精彩的校园话剧。同时,该部话剧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千余名师生线上观赏。

2022.4.14《追寻》成功上演校领导及演员合照.JPG

剧组合影

《追寻》是我校第五部大型原创话剧,集我校前四部原创话剧《燃烧》、《绽放》、《奔流》、《师兄的透镜》的精彩内容为一体,演绎了从我校走出的魏寿昆、肖纪美、柯俊等院士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诠释了我校“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和“追求卓越,勇于争先”的新时代北科精神的新特质,展现了一代代北科人求实鼎新,赓续传承,追逐梦想的坚定决心和精神以及我校新时代学子对北科精神的追寻和传承。时代更替,但北科精神在时间的长河里历久弥新,不断焕发着崭新的生机与活力。

成远初与徐天天.JPG

成远初与徐天天

肖俊昌与母亲.JPG

肖俊昌与母亲

肖俊昌与赵书瑶.JPG

肖俊昌与赵书瑶

为了将作品完美呈现给观众,主创师生积极搜集素材,了解剧中人物原型背后的故事和感人事迹。所有演员团结一致、勠力同心,利用休息时间,克服创排时间短、任务重的实际困难,历时数月时间筹备,最终将这部熔铸着北科情怀的剧目搬上舞台。舞台上,演员们栩栩如生,声情并茂的表演将人物形象塑造的淋漓尽致。无论是北科先辈们不畏艰难、披荆斩棘,还是今日的北科人在鼓舞下奋勇前向的故事皆精彩无比,引得观众掌声不断。同时,《追寻》在2021年大学生艺术节中也获了得金奖及优秀创作奖(北京市艺术类比赛最高奖项)两项奖励。

研究所.JPG

表演现场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将校园戏剧作为教育的重要途径和鲜活载体,充分发挥原创文艺精品的文化唤醒功能,陆续创作排演了原创校史剧满井故事“五部曲”。讲述了70年来北科大人的故事,演绎平凡岁月中的光荣与梦想,凝聚了“求实鼎新”的精神和力量,成为每一位北科师生心中美好的记忆和珍藏。

(摄影:校团委)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