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校长杨天钧作“迎校庆 学校史 铸钢魂”专题讲座

2022-04-01
单位(作者):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校庆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帮助师生了解校史院史,传承冶金“钢魂”精神,北京科技大学原校长杨天钧应冶金党委邀请作专题讲座,勉励师生学习校史院史、凝聚奋进力量。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全体师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参与活动。讲座由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院长、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焦树强主持。

图片13.png

讲座现场

图片15.png

杨天钧作讲座

杨天钧沿着学院的发展轨迹,深情地回忆自己在学校学习工作的难忘岁月,带领师生共同梳理了冶金学院70年风雨历程,详细讲述柯俊、魏寿昆等老一辈教师在艰苦条件下秉持立德树人初心、发挥敬业奉献精神的奋斗故事,也介绍了胡玉亭、刘捷、陈德荣、于勇等杰出校友情系母校的感人事迹。参会师生无不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共同沐浴着“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体会着“钢魂”精神带来的心灵震撼。

合影留念

在互动交流环节,杨天钧对同学们提出建议,“理工科学生要多学习文史哲,提高综合素养”;提醒教师们在日常工作中应特别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思政工作。最后,他寄语学院师生,希望大家以精诚团结、严于治学、务实笃行的精神勇担时代重担,向实现“钢铁强国梦”的目标不断迈进。

(摄影:冶金学院)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