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获评“全国高校就业创业金课”

2022-07-11
单位(作者):招生就业处

7月5日,由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组织的2022年“全国高校就业创业金课”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本科生必修课程《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荣获“全国高校就业创业金课”。

为加强就业创业名师金课建设,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于2022年5月面向全国开展2022年全国高校就业创业金课评选工作,经我校申报、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推荐和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遴选,最终确定我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等20门课程为“2022年全国高校就业创业金课”。

image1.jpg

2022年全国高校就业创业金课名单

我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必修课由学校招生就业处负责建设和管理,于2008年正式开课。经过14年的探索、实践和改革,逐步形成了满足学生实际需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泼生动的课程风格。同时,针对不同学生的需求特点,结合学校、学院和专业实际,形成了以本科生必修课为主,以公众号、网络直播课、小视频、公开课、训练营为辅的多元内容体系。2013年,课程获评“北京地区就业示范课程”,2021年获评“北京高校就业创业金课”,配套教材《大学生生涯辅导教程》获评“北京市精品教材”。同时,先后有7位本课程的授课教师获评“北京科技大学我爱我师——我心目中最优秀的老师”。

此次获评“2022年全国高校就业创业金课”,是上级和社会各界对我校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课程建设,切实提高授课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努力贴近时代需求改进授课内容,优化课程育人平台,不断提升生涯育人成效。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