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THEORETICAL LEARNING

学校党委启动对外国语学院党委校内巡察“回头看”

2022-09-16
单位(作者):外国语学院

9月13日,学校党委启动对外国语学院党委的巡察“回头看”工作。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俊燕,招生就业处处长、巡察组组长吕朝伟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动员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沈崴主持。

吕朝伟讲话

动员会上,吕朝伟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传达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精神,通报本次巡察工作相关情况,并就此次巡察“回头看”的工作任务、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作了详细说明。他指出,此次巡察“回头看”工作主要包括三方面重点内容。一是对照党委巡察组反馈意见,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二是对照教育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工作情况。三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看被巡察党组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方面是否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是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否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他指出,本次巡察为期两周,巡察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通过开展巡察整改满意度测评、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等方式进行。巡察“回头看”期间,巡察组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规定开展工作。

张俊燕讲话

受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张俊燕提出本次巡察“回头看”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是对上次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的一次政治复检,是对整改工作的再梳理、再排查、再深化,是加强巡察工作、巩固巡察成果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全力支持配合,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精心组织,全力以赴,鼎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切实增强配合巡察的行动自觉。三是要积极整改,狠抓落实,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沈崴作表态发言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沈崴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对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是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对学院进一步改进各项工作、加强党的建设的检阅和指导,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的关心与支持,意义十分重大。他希望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支持、全力配合;深化整改,狠抓落实,把“回头看”作为对学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的体检,虚心听取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后期整改落实工作,把问题整改的成效体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师生满意教育、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

巡察动员会现场

巡察“回头看”巡察组成员、巡察工作办公室相关同志,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摄影:外语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