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科

MEDIA REPORT

党史故事百校讲述|党史映初心,听北科大讲述柯俊的故事!

2021-03-16
单位(作者):

今天

党史故事百所高校接力讲述活动

我们来接力

让我们一起走进北京科技大学

来听听共产党员柯俊的故事



柯俊(1917-2017),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著名科学家、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金属物理、冶金史学科奠基人,北京科技大学教授。

1953年8月,已是英国伯明翰终身讲师的柯俊携妻儿离开英国,踏上归国之路。次年,柯俊进入北京钢铁工业学院(现北京科技大学)任教。“祖国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去哪里,不能挑三拣四,到那个工作岗位都要好好干,行行出状元”柯俊说。

回国后的六十多年里,柯俊始终铭记着当初的誓言,投身教育科研,科教兴国,助力着祖国的崛起。

2017年8月8日,这位钢铁大师走完了他的百岁人生,根据柯俊生前遗愿,他的遗体捐献给了母校武汉大学进行科学研究和医学教学。在生命之旅的最后,他仍选择为深爱的党和人民、深爱的科学事业尽最后一份力。

党史映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党史故事

@山东师范大学

请接力传承

讲述你的党史故事

原视频链接:新华网

(责编:孟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