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8期)

单位(作者):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 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21-07-16 17:29:22

7ea2e295046111a90e12b01959178bcd.jpg

抢先机、抓创新、求实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融合,为建成一流专业、一流学科、一流学院提供精神动力和奋进力量。

感悟思想伟力,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抢占先机。迅速启动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谋划,强化理论武装,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统一思想认真学。第一时间印发《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进一步增强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领导干部带头学。紧密围绕指定学习材料开展学习,多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通过“自学、导学、辩学、践学”的“四学”机制夯实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基础。走进基层一起学。开展“院长讲党史”主题党课活动,学院班子成员深入教工、学生党支部,结合课程思政大讲堂、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班、积极分子党校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讲党课、话党史、谈体会,累计组织线上线下党课20余场,覆盖全部师生党支部。

赓续红色血脉,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时狠抓创新。聚焦提升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创新方式方法,举办有生气、接地气、聚人气的学习教育活动。丰富活动多样学。举办“颂中华诗词,迎建党百年”2021诗词大会学院分站赛、新生辩论赛、“寻梦建党忆百年”党史打卡跑活动,覆盖40余个班团支部。创新形式线上学。举办“百人接力话党史,百年回眸忆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通过“能环党建”公众号发布“百年党史百句名言”系列推送,邀请100名师生党员、离退休老同志、校友讲述建党百年百事,累计阅读量约30000次。走出校门参观学。赴北京市博物馆、周边革命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地研学,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掀起实地研学热潮,累计组织师生党员实地研学20余次,强化党性修养,激发爱党情怀。

不忘初心使命,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上务求实效。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的,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在实践中感悟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解决难题干着学。印发《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党支部“双百”行动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制订办实事清单,计划为全院师生解决实际问题200余件。把党史学习与中心业务相结合,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参加庆典现场学。12名师生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院刘应书教授受邀参加后分享学习体会,引领师生面向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贡献力量。6名师生参与“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欢迎方阵,21名师生参加《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排演,2名学生参加庆祝大会现场合唱,17名学生参与庆祝大会志愿服务,感受到最直接的激励鞭策,接受到最深刻的教育洗礼,收获到最宝贵最丰硕的精神财富。先锋工程实践学。结合能源与环境科技发展开展红色“1+1”活动,干在实处、当好表率。开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组织学生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做到全员覆盖。开展助学零距离活动,建立30余个学风引领团和学业帮扶团,引领学生党员在带动学风建设、帮扶困难同学的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

(责编:陈雷、邢华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