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0期)

单位(作者):机械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21-05-28 16:18:32

2d4739902851628cad217ea74b71e96d.jpg

机械工程学院“三个抓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相关工作部署,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聚焦总体要求,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抓好贯穿融合,将学习教育融入学院思政工作。一是通过教职工月度理论学习,筹划设计系列专题讲座,邀请理论专家开展党史宣讲3场,不断强化全院教职员工先进理论武装。二是通过举办学生党员轮训班、积极分子党校、青马工程训练营,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和特色实践教育,组织学生前往北京市档案馆、首都博物馆、国家博物馆等地开展主题参观30余次,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三是通过强化宣传平台建设,做好“党史人物”、“我为青年办实事”等专题栏目运营,制作专题推送20余篇,在重要时间节点撰文发声,积极营造浓厚学党史氛围。

抓好形式创新,将党史元素融入学院学生活动。一是举办“辉煌百年、艺心共绘”艺术设计大赛,面向全校征集主题艺术作品70余幅,举办作品外展,邀请学院学生党史宣讲员进行作品解读,通过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二是开设“漫画说党史”网上专栏,发挥学院专业优势,绘制长篇党史主题漫画12期,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再现党的发展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弘扬伟大精神。三是开展特色团日活动,发挥团支部凝聚青年、引领青年作用,落实“十个一”党史学习菜单任务,举办“五四”专题系列团日、党史打卡跑定向越野等活动40余场,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更多学生主动参与党史学习。

抓好精神传承,将优良传统融入学院文化建设。一是开展“院士讲党史”系列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正寰讲述奋斗故事和心路历程,制作专题微党课,传扬冶金机械人“科技报国”情怀担当。二是启动学院院史编撰工作,邀请学院老领导、老教师代表回校开展交流座谈,联系采访退休教职工、往届毕业生,共同回顾70年以来机械人奋斗历程,弘扬冶金机械优良传统。三是选拔组建“大国工匠”暑期社会实践团,组织60余名学生赴“三重”地区制造业企业进行走访交流,联络企业校友进行深度采访,提升学生专业认同感,引导学生探寻复兴之路上的“大国工匠”精神。

(责编:陈雷、邢华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