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期)

单位(作者):北京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21-03-13 09:33:43

093100ec846368c35ee1a3186ff084a5.jpg

北京科技大学“三个第一时间”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北京科技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抓学习、第一时间抓谋划、第一时间抓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在全校干部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第一时间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组织全校干部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聆听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刻认识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及时领会教育部党组有关决策部署。广泛动员干部师生召开党组织生活会,在线聆听“名家大师讲党史”系列网络公开课,组织青年参加“青年大学习”网络课程,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体会感悟、方式方法、学习计划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路清、方向明。

第一时间谋划学习教育方案。根据中央、教育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要求,迅速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校长、分管校领导任副组长,其他校领导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工作。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拟定《北京科技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针对学校党政机关、教职员工队伍、青年学生等不同群体,分层次、分类别提出学习教育任务要求,坚持学讲结合、学研结合、学用贯通,带动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学习教育、整体学出实效。

第一时间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中央动员大会召开后,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活动。发起“百年党史接力跑”接龙,组织100个师生党支部、团支部在学校新媒体平台上讲述“中共一大的麻将牌”“向中共唯一女性创始人向警予表白”等妙趣横生的党史小故事,目前已发布6期、阅读量超过1.5万次。制定“党史学习菜单”,以支部为单位自主开展 “宣讲一个党史故事”“观看一部党史剧作”“创作一集党史微视频”等系列学习活动,引导师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组织参与“网上重走长征路”党史故事百所高校接力讲述活动,制作视频《柯俊院士:钢铁大师的报国情怀》,切实将学校中蕴含的丰富党史资源充分转化为育人优势,营造起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依托“学习强国”APP丰富的党史学习资源,加强网络宣传教育,并在学校主页开辟专栏,建设上线“北京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借助图书馆丰富的党史馆藏文献信息资源,实体化构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汇”,线上线下满足师生阅读党史书籍需求。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