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展示

2021年北科大要做这些大事——8大项工作要点,43小项具体举措

单位(作者):党办、校办、宣传部 | 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21-03-16 21:50:00

3月12日,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部署推进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研讨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

AB5I2584.JPG

会议现场

会议以现场会议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院士、中层干部、机关科级干部、教学科研单位系所主任以及教师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AB5I2503.JPG

杨仁树作大会报告

校长杨仁树作题为《凝心聚力、内涵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报告,从八个方面部署学校重点工作。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迎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构建党的领导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二是要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以一流学科建设带动提升学校整体学科建设水平;三是要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四是要大力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推动教职工管理机制创新,提升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建设质量;五是要稳步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区域和行业发展能力,加快科技平台前瞻性、战略性布局,完善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六是要坚持开放办学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和扩大学校对外开放,推动来华留学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七是要进一步夯实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基础,提高保障体系服务效能,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八是要实施综合改革重大事项攻坚工程,发扬钉钉子精神,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硬骨头”,进一步激发学校整体办学活力。

未标题-1.jpg

小组讨论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为四个小组,围绕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第十二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建言献策,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力提升、治理能力提升等不同方面,提出许多积极、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今年的工作要点制定科学、重点突出、举措有力,两个报告内容全面、数据详实,充分总结了学校所取得的成就,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展示出学校党委乘势而上、奋发有为的坚定决心与信心;同时会议主题鲜明、内容聚焦、务实高效、振奋人心,为学校下一步的建设发展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注入了力量。

AB5I2587.JPG

武贵龙作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武贵龙作大会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会议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是一次成功的大会、务实的大会。他从三个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武贵龙指出,中央和教育部始终对学校发展予以关注、关怀,教育部党组对学校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三全育人”工作、“双一流”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武贵龙强调,要以评促建,认真梳理总结“双一流”周期总结、第五轮学科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分析学校当前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办学条件等方面所面临的形势任务。最后,武贵龙对凝心聚力做好学校未来发展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与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努力筑牢思想基础、巩固组织基础、夯实能力基础;二是要抢抓机遇,做到与国家发展同向而行、与时代需求同频共振、与学校中心工作同向发力;三是要狠抓落实,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协同联动到位、文化建设到位。武贵龙号召全校干部师生员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对历史、对未来负责的家国情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1年,奋进中的北科大要做这些大事——8大项工作要点,43小项具体举措——让我们一起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316212116.png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