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展示

学校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单位通过验收

单位(作者): | 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21-02-05 00:00:00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和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系党支部、数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均顺利通过培育创建验收。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双创”工作,召开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交流会,严格落实建设标准和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建设质量和进度,形成了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委组织部重点指导,所在学院党委组织领导和具体指导的工作机制。首批入选的三个党组织在两年的建设期内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按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取得良好成效,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1.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柯俊、肖纪美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材料报国”精神,坚持“学院用学科讲政治,教师用学术讲政治”的党建工作理念,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党建工作体系,有效发挥了党组织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和组织保障作用,实现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材料学科发展。

2大学英语系党支部-1.jpg

大学英语系党支部

大学英语系党支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支部组织力和支部工作针对性、亲和力为目标,立足支部实际,创建大支部平台下的党小组制,探索形成了“银杏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多维立体交互式课程思政体系、党群联系制等特色工作法,引导支部和党员在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等中心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擦亮“大学英语”精品课程品牌。

3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1.jpg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以“提升支部战斗力、苦练教学基本功、提高育人贡献度”为工作主线,坚持“质量、成效、特色、贡献”的价值导向,通过实施“固本强基、师德示范、青蓝培育、雏鹰领航”四项计划,建全支部把好政治关、师德关、育人关的机制办法,全方位传承和弘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和能力培育,着力打造有担当、有作为、有温度的优秀战斗集体,支部党员和所在教研室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等多项省部级以上荣誉,实现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理科组“四连冠”。

据悉,2020年10月以来,根据教育部关于验收工作的总体部署,经创建单位对标自查总结、上级党组织满意度测评、属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把关复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教育部网站等公示,最终认定10个高校党委、98个院系党组织、551个党支部通过验收。2021年,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总结凝练推广党建“双创”建设成果,深入实施“党委强化、支部实化、党员亮化”工程,不断增强党组织引领保障改革发展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摄影:各学院)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