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职工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单位(作者):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 来源:原创 | 更新时间:2023-04-21 16:23:04

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4月20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学院党委书记乔哲、副院长耿华、党委副书记汪兴及相关党员教师40余人共同参观。

IMG_0519.JPG

全体党员教师沿着百年党史脉络,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展览内容。展览浓墨重彩地反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参观过程中,场馆内珍贵的文物实物、生动的绘画雕塑、翔实的档案资料、逼真的复原景观,深深吸引着大家的目光。

IMG_0547.JPG

红色殿堂熠熠生辉,伟大征程感召激励。参观结束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刻领悟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了团结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了坚定信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强大精神动力。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必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赓续红色基因的行动自觉,坚持立德树人,用党的光辉历史观照现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到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建设中去。

(摄影:能环学院)

(责编:付云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