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文法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单位(作者):文法学院 | 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22-01-11 17:07:10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文法学院于2022年1月10日下午在文法楼210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闫相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李洁列席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增产主持。

1.jpg

会议召开前,学院党委认真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班子成员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身问题,保障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4.jpg

会上,魏增产首先代表领导班子结合学校通知要求,汇报上一年度学院民主生活会、巡视巡察整改等有关专题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文法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身问题。他表示,学院班子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从三个角度、五个方面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并对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3.jpg

随后,院长彭庆红表示此次民主生活是一次真诚的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将进一步总结提炼整改工作要求。一是正确对待,对建议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断进步;二是团结统一,团结一致向前看,团结一致向前进;三是落到实处,实际解决问题,立查立改、立行立改;特别是结合学校及教育部巡察整改的意见,继续深入推进下一步整改,切实提高学院发展质量。

2.jpg

闫相斌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改进要求。他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是能更好的发现问题、共同发展,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问题意识,不断增强学院整体凝聚力和归属感,对于现实困难予以重视和解决;二是注重师生交流,通过抓好教师队伍和学生队伍建设质量,扎实骨干力量培养;三是要能协力奋进,有效落实分工协作,不断给学院发展提供扎实服务,实现突破性飞跃发展。 

最后,魏增产代表领导班子进行表态,领导班子成员要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中提到的进展、成效及不足进行全面的检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确保反思整改有始有终、善作善成,发挥整改长效作用。

(摄影:文法学院)

(责编:高晨萱)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