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土硕2006党支部与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安保处党支部共建工作启动会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交流会顺利举办

单位(作者):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 | 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21-12-22 10:02:55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部署,扎实推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学生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2021年12月17日,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硕2006党支部(以下简称“土硕2006党支部”)与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安保处党支部(以下简称“安保处党支部”)在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C401会议室开展党支部共建工作启动会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交流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安保处党支部书记王玉田,人事处(党办)副处长、副主任胡鹏程,党委委员徐莉,土硕2006党支部书记卡尔亚尔·卡日曼,还有安保处党支部和土硕2006党支部党员代表。会议由王玉田主持。

1xx.jpg

2xx.jpg

会议伊始,王玉田介绍了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的历史和发展现状以及安保处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对北京科技大学土硕2006党支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赞扬了北京科技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土硕2006党支部作为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和北京科技大学的桥梁,建立起双方的联系,为双方深入合作和交流奠定了基础。

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成立于1925年,是专门保存明清两代中央国家机关档案及皇室档案的国家级档案馆,现藏有明清两代中央机关、少数地方机关以及个人档案一千多万卷,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现代意义的专业档案机构。

3xx.jpg

土硕2006党支部书记卡尔亚尔·卡日曼在随后的讲话中介绍了党支部基本情况和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安全学科的现状,并希望通过共建活动加强沟通合作,成为安保处同志们可靠的伙伴和高素质的助手。

5xx.jpg

随后,双方党支部互换“党支部共建”牌匾,安保处党支部向土硕2006党支部赠送书籍。

7xx.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双方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交流。安保处党支部组织委员张钰、安保处党支部郑意和卡尔亚尔·卡日曼先后进行发言。

xx.jpg

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党委委员徐莉表示,看到北科大青年朝气蓬勃的面孔回想起自己在高校读书的时光,土硕2006党支部的同志和安保处党支部的同志都很优秀,通过支部共建发挥各自优势、各取所长,将理论和实践结合,促进双方共进步、同成长。

9xx.jpg

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人事处(党办)副处长、副主任胡鹏程强调,加强支部共建,找准找对服务对象、服务方向,并切实落实好相关措施,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档案工作提出的四个“好”和两个“服务”根本任务相关工作安排的重要内容。他提出,双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开馆做出的重要批示为契机,以新馆新平台为基础,以支部共建为桥梁,加强一史馆与北科大之间的沟通联系,通过小支部联通大工程,在党的建设和业务交流、学术研究等各方面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取得有益成果。

10xx.jpg

11xx.jpg

会后,安保处党支部带领土硕2006党支部参观了我国明清两代的皇家档案馆——皇史宬。

双方党支部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办实事为中心,将安全专业知识和第一历史档案馆安全管理需求充分结合,开展专题共建活动。以小基层带动大发展,将专业知识书写在祖国大地上,在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品质意志,激励党员队伍以切实行动履行使命担当。

(摄影:土资学院)

(责编:高晨萱)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