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汇报会暨2021年度学生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单位(作者):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 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21-12-19 18:28:06

2021年12月17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汇报会暨第三届“化生风采”学生年度表彰大会在时代凌宇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统战部副部长耿倩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洁、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海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曾芳、院长李正平,副院长范慧俐、曹艳秋、王东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菲菲、苏靖出席活动,学院全体辅导员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1.jpg

自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化生学院组织全体本、硕、博学生党支部创新开展“四个红色”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即“红色影评人”党史观影活动、“红色宣讲员”党史讲述活动、“红色朗读者”党史朗诵活动、“红色实践家”党史实践活动。通过“四个红色”主题活动,迅速在学生群体中掀起“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党史学习热潮。

2.jpg

3.jpg

薪火相传学党史,筑梦奋进庆百年。在第一篇章“红色影评人”党史观影活动汇报中,研究生代表李白冰、王好建为我们演绎了电影《钱学森》片段,讲述一代科研人历经曲折却永葆爱国之情的跌宕人生;本科生代表吴慧琳、苏航、王聪为我们带来的《电影< 长津湖>有感》,带领全场师生一同回顾电影,感受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保家卫国之心。

4.jpg

5.jpg

百舸争流奋楫先,千帆竞发勇者胜。在第二篇章“红色宣讲员”党史讲述活动汇报中,研究生代表韩月同学为我们讲述《盐罐中的井冈山岁月》,一字一句中流露出井冈山军民深厚的感情;本科生代表宋雨秋同学为我们带来北京市“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活动特等奖作品《忆往昔》,通过回顾家中几代人生活的变迁,带领大家一同追忆过往,展望未来。

6.jpg

7.jpg

百载春秋竟漫长,红船指引铸辉煌。在第三篇章“红色朗读者”党史朗诵活动汇报中,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学院求是学会代表们为我们带来朗诵《颂百年征程,筑时代新章》,一一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重大历史成就;大一新生代表带来新生教育“六个一”系列活动推选节目《面对鲜红的党旗》。在他们的朗诵中,我们感受到了大学新生们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民族的追求与志向。

8.jpg

9.jpg

10.jpg

11.jpg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在第四篇章“红色实践家”党史实践活动汇报中,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生研19党支部书记程晓鋆同学带来汇报节目《让志愿精神繁花盛开,让青春梦想绚烂绽放》,让我们看到了党员对志愿梦、实践梦的不懈努力与坚持;冬奥会志愿者代表带来汇报节目《相聚五棵松,同筑冰雪梦》,讲述北科大人与冰雪冬奥的故事;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志愿者、参演人员代表带来《建党百年·闪光的记忆》,讲述了在国家体育场、在天安门广场、在国旗下的志愿故事,让我们体会到了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一幕幕精彩的片段,一声声铿锵的誓言,化生学子展现了这一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感所悟。让我们再次重温了党的历史,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激励着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汇报会结束后,学院隆重举行了第三届“化生风采”学生年度表彰大会。大会分为“勤学力行”“自强励志”“求真笃实”三个篇章,表彰学院在2021年度取得优异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学生集体和个人,旨在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和引领作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学习榜样、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

(摄影:化生学院)

(责编:高晨萱)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