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副校长薛庆国参加冶本20党支部 “逐梦远航路,奋斗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

单位(作者):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 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21-12-03 22:20:41

12月2日下午15:20,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冶本20党支部在冶金楼青钢报告厅举办“逐梦远航路,奋斗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薛庆国、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良、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景鹏,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冶本20党支部书记李忆妍主持会议。

1.png

2.jpg

此次党日活动是在近期发现同学们中出现“躺平”现象、对未来迷茫等问题后,经支委会讨论决定开展的针对性主题党日。旨在通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分享,帮助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明确目标规划。

支部组织委员梁璐进行主题分享《一个铁姑娘的成长之路》。她结合自身的党员发展流程,为同学们梳理出成长时间表,让一名党员的发展之路有迹可循。支部积极分子高昕进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参与七一重大活动分享》,向大家讲述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性时刻,她是如何用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支部积极分子王策以《我见证了双奥之城的诞生——冬奥志愿服务经历分享》为主题,将在五棵松体育场热情志愿服务、科技助力冬奥的故事娓娓道来,鼓励同学们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砥砺青年之志,报效伟大祖国。

6.jpg

冶本20党支部进行本年度荣誉表彰,对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各自学习工作的岗位上坚守初心、履职尽责,作出先进表率以示嘉奖。希望积极分子在科技竞赛、学风引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再接再厉,在学习与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充满朝气、身有正气,在奋斗中书写最美青春。

7.jpg

薛庆国深情的寄语同学们“选择冶金专业是正确的,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做优秀的冶金人”。他表示,钢铁是国家工业的脊梁,是国民经济的中流砥柱,北京科技大学被誉为“钢铁摇篮”“市长摇篮”,冶金专业栋梁辈出、人才济济,学科更是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连续四年蝉联世界第一,现在的钢铁企业已不再是大众眼中“老粗黑”,而是朝着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方向发展。他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有理想有抱负,练本领勇担当,锤炼自身品格修养,把钢铁报国梦转化为自身奋斗的不竭动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8.jpg

冶本20党支部成立于今年4月份,现有正式党员4人,积极分子36人。接下来,支部将继续秉承着“熔钢铸魂强信念,冶金学子跟党走”的理念,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大力创新活动形式,积极组织开展“振冶星火,强国有我”“追寻红色足迹”“我来讲院史”等特色活动,扎实推进支部建设,在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中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共筑冶金学子强国之梦。

(摄影:冶金学院)

(责编:高晨萱)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