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顺利举行

单位(作者):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 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21-11-20 11:49:41

2021年11月18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通过线上形式顺利举行。由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夏德宏主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党委书记董春阳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首先,夏德宏从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实验室安全检查通报、学院实验室建设成效以及“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隐患排查文件解读四个方面展开,从工作任务、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高度认识实验室安全,坚持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坚守安全底线和红线,平安校园重过泰山。

微信图片_20211118171359_副本.png

随后,他以“发挥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优势,助力双碳战略实现,服务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概览、“双碳”目标的提出、“双碳”目标纲领文件解读等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双碳”重大战略目标。他表示,“双碳”战略就是节能降碳和减污降碳,是能源和环境两个学科的重要发展机遇和教师个人成长的重要平台,学院教师应研究“双碳”、紧跟“双碳”、服务“双碳”,推动学科提升,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1181713598_副本.png

至此,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圆满结束。

(摄影:能环学院)

(责编:高晨萱)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